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河南首家“坏账银行”成立 增强处理不良资产能力

2015-10-24 13: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0月24日消息(郑州台记者殷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并报银监会备案,河南唯一参与批量金融不良资产处置和经营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这意味着,河南有了第一家"坏账银行"。

  10月22号,河南首家坏账银行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此前的10月13号,银监会核准中原资产批量收购金融不良资产的业务资质。而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河南省金融不良资产持续上升,中原资产作为化解金融风险的稳定器和安全网,盘活河南省金融机构的存量资产,增强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投入资金的能力。

  中原资产主要业务是处置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俗称坏账银行;它可通过拍卖、处置抵押物变现,通过协议转让,分包处理等方式,将这些资产处理给需要他们的公司和个人,盘活资产。如果处理得当,原本的不良资产甚至可以实现溢价出售,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资产管理公司这时候就扮演了破产投行的角色,在此次获批之前,已经有三批地方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目前全国已经有一半地区拥有坏账银行。

  据中原资产董事长郭鸿勋说,今年河南省将有50多家左右的农信社升级为农商行,这些金融机构的贷款能力也将有所提升,此外中原资产还计划涉足问题企业并购重组,包括为他们提供并购,财务顾问,为中小企业委托贷款、股权投资、商业保理等多种融资形式,支持区域土地开发,棚户区改造等新型城镇化投融资,搭建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等,而这些服务不仅有助于中原资产对接实体经济,增加盈利模式,同时也会增强中原资产处理不良资产的能力。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坏账银行;不良资产;咨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首批试点地方“坏账银行” 有民资参与

2014-07-31 12:56:00

西班牙“坏账银行”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

西班牙“坏账银行”29日对外发布了初步数据,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坏账银行”将折价出售8.9万套住房以及1300万平方米土地,其中止赎房产平均折扣将为账面价值的63.1%,新房折扣54.2%,土地折扣79.5%,开发商贷款折扣45.6%。

2012-10-30 09:51:00

省级“坏账银行”要力避“新瓶装旧酒”

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近日获批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由此标志首批省级“坏账银行”开始大面积布局及实质性运作。 设立省级“坏账银行”因应的重大形势变迁,在于近年来地方性债务风险快速累积并且有可能威胁到经济、金融长期稳定。

2014-03-18 11:1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