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伦敦中心广场电子屏将打出“近平,你好!”中文欢迎词

2015-10-20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伦敦10月20日消息(特派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抵达伦敦,开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英之行。媒体观察他将得到伦敦方面最隆重的接待:103响礼炮,和女王共进私人午餐,与皇室三代成员见面,下榻白金汉宫,对600名英国议员发表演讲,还有从今天起将在伦敦市中心广场电子屏上出现的“近平,你好!”的中文欢迎词。

  据悉,再过三个小时,当地时间正午1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欢迎仪式即将正式开始。几天来,仪式方圆一公里一直弥漫了隆重的气息,在伦敦的华人华侨也在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进行着各种准备,大家见面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老家人来了”。

  为迎接习近平主席到访,英国中华总商会和全英华人华侨从20号开始,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皮卡迪利广场巨幅电子屏上,用中英文打出“近平,你好!”的欢迎词。

  据了解,鸣放礼炮是国际上惯用的外交礼节,主要用于外事活动,表示欢迎、致敬或答谢等,21响礼炮是其中的最高规格。这次英国皇家礼炮队将会在女王欢迎仪式上,鸣放41响礼炮,其中21响欢迎习近平主席,20响表明是王室的客人。此外,伦敦塔桥还会再放62响礼炮,两处加起来103响,也是超出了以往的特殊安排。

  除此之外,王室三代众多成员都将出席参加接待习近平主席的活动中,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子夫妇、威廉王子夫妇、以及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等。

编辑:朱琪

关键词:习近平;访英;伦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访英带来7项机会 股民或迎“伦沪通”

当地时间晚8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北京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英两国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如果双方能有更紧密的合作,对腐败肯定是强力震慑,把英国当“避风港”的贪官会越来越少。

2015-10-20 09:57:00

伦敦华人华侨喜迎习近平主席访英:老家人来了

再过三个小时,当地时间正午1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欢迎仪式即将正式开始。几天来,仪式方圆一公里一直弥漫了隆重的气息,在伦敦的华人华侨也在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进行着各种准备,大家见面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老家人来了”。

2015-10-20 09:38:00

习近平4天访3所英高校 推动中英人文交流合作新发展

十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正式开始。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将于10月20日在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陪同下,参观王子传统艺术学院,与学生见面,还会喝英国传统的下午茶。

2015-10-20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