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结果公布:249名不作为干部

2015-09-29 10: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务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结果公布,再次问责249名干部不作为。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务院组织开展第二批大督查。今年8月份,针对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审计署跟踪审计和相关部门监督执法中发现涉及懒政怠政和不作为的问题,7个省的59名干部受到问责,对有关地方触动较大,社会反响强烈。

  这次第二批核查问责,按照重点突出、统筹兼顾,依法合规、严格程序的原则,围绕推动稳增长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突出处理一大批资金沉淀、项目拖延、土地闲置、棚改迟缓等不作为问题,督促相关工作全国排名靠后、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抓紧彻底限时整改,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经有关地区核查和监察部审核,24个省区、市依法依规对249人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厅级41人、县处级139人。各有关地区和部门普遍认为,当前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不作为的现象,应继续依法依规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健全督查问责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国务院大督查第三批问责将聚焦民生领域不落实不作为的问题,目前正在督查审计中。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大督查;审计署;问责;不作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大督查再次问责249名干部不作为

近日,国务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结果公布。经有关地区核查和监察部审核,针对资金沉淀、项目拖延、土地闲置、棚改迟缓等方面的懒政怠政不作为典型问题,24个省(区、市)依法依规对249人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厅级41人、县处级139人。

2015-09-29 07:00:00

国办要求对全国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5月下旬到6月中旬,国务院部署开展了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二次大督查。同时,审计署也进行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2015-07-29 07:00:00

新乡:“大督查”在行动

新乡市委督查室主任倪民洲说,各级党委政府是督查工作的主体,“一把手”是抓督查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对督查考核结果负总责。借用新乡市委督查室主任倪民洲的一句话:“督查工作越忙,越说明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力度不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力不够。

2015-06-01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