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传美联邦贸委会正对谷歌安卓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5-09-26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彭博社昨天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谷歌的安卓移动平台展开反垄断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与司法部达成了一致,牵头对谷歌安卓业务展开调查,据了解,FTC官员已经会见科技公司的代表,后者称谷歌在安卓平台上优先考虑自家服务而来限制竞争对手的服务。

  事实上在路透社今年4月也曾经报道称,一些科技公司向美国司法部投诉称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存在反垄断行为,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对谷歌展开调查,知情人士也称,监管部门的调查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最终也可能不会对谷歌提起诉讼,不管怎么样这都表明FCT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谷歌身上,两年之前FTC曾经结束了对谷歌网络搜索业务的一个调查,在FTC对安卓展开调查之前,欧洲的反垄断机构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已经指控谷歌搜索存在反垄断,在接到微软以及诺基亚等公司的投诉之后,欧盟启动了对谷歌安卓的一个调查,欧盟的调查其实是主要集中在谷歌的软件捆绑策略,比如安卓所捆绑的YouTube和Chrome等等,当前欧盟也正在询问谷歌的竞争对手捆绑这些应用是否影响对竞争对手的应用。

  此外欧盟也在咨询手机厂商谷歌是否阻止他们开发自己的安卓版本,IDC数据也显示在今年二季度的时候,谷歌安卓在美国智能的手机市场份额是59%而苹果IOS是38%,微软windows phone是2.35%,安卓绑定了谷歌的几款产品包括搜索和地图,这不禁让人想起了20年前的windows,在1998年的时候,美国司法部曾经指控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之中捆绑IE浏览器违反了反垄断法,四年之后,微软是与司法部达成了和解,同意停止这种垄断行动。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彭博社;美国联播贸易委员会;谷歌安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推特”股票坐了一趟过山车 从大涨8.5%到被打回原形

美联社报道,消息传出后,“推特”股价在上午尾盘交易中一度大涨8.5个百分点,但在报道被证实为假消息后,股价回落,基本被“打回原形”。这条假新闻的网页完全仿照彭博社这家知名财经新闻网站,而且相关链接指向真的彭博社新闻。

2015-07-16 10:43:18

彭博社:百度机器读图新进展 能够回答人类提问

据悉,这项研究由中国互联网搜索企业百度的专家们与加洲大学洛彬矶分校(UCLA)的在校生组成的团队联合开展。凭借该领域的进步,百度未来可以检索数百万张图片,从中找出哪辆大众巴士的车胎漏了气,或哪个碗里有七个桔子。

2015-05-26 14:18:00

彭博社:去哪儿的高速增长让携程黯然失色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一份彭博社近期的调查显示,覆盖去哪儿的卖方分析师中有71%的人认为其股价今年将上涨,该数值是携程的两倍。相应的结果是,去哪儿网第三季度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为85%,远高于携程69%的同类预订增长量。

2015-02-25 13:21: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