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东莞“一夫多妻”报道配图当事人称照片被盗用 将起诉

2015-09-09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9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篇《东莞“一夫多妻”现象 女工争相养男友》的报道成为网络头条,引发多家媒体转载,一度成热门话题 。事发后,有男子公开喊冤,称自己7年前与两名女性普通朋友的合照被冒用,成为报道配图,导致当事人生活遭受负面影响。

  据了解,关于东莞“一夫多妻”现象的报道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在网络出现。刊出类似信息的包括南方网等多个知名网站,冠以博人眼球的标题。在本月1日,有媒体在名为《东莞“一夫多妻”现象 女工争相养男友》的报道中,使用了一男子跟两位年轻女性搭肩的合照,并在照片下面配上了去年早已见诸网络的文字。根据澎湃新闻报道,图中男子通过微博@@劉濠鳴 账号公开喊冤,称自己7年前与两名女性普通朋友的合照被冒用,照片是他在2008年到广东从化旅游时跟朋友的留影,而且本人没有将该照片上传到网上,照片中的三人也完全没有在东莞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该男子强调自己与照片中的两名女子也只是普通朋友,事件对其对其产生了负面影响。

  然而,连日来,多家媒体尝试联系当事人,但是均没有联系上。澎湃新闻引述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马文斌律师意见,表示若当事人的照片确实被冒用后“张冠李戴”,首发以及转载媒体的行为已经构成侵犯他人名誉权,须要删除照片并向当事人道歉,以消除不良影响。主持人。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报道;谣传;一夫多妻;负面影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求证:“西安城墙被掏建办公楼”报道不实

中国经济网记者立即于当日赶赴报道涉及的西安城墙朝阳门城门南段现场了解情况并采访了相关方面。——21年前这一段城墙就是“空腹”   走进“报道”中提及的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朝阳门办公区,乍看的确“别有洞天”。

2015-02-10 16:04:00

社交奥运:四大门户“奥运报道大战”一触即发

2012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而“社交奥运”,将成为本次奥运会的最大看点。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刘春表示,“搜狐2012年伦敦奥运报道将实现“跨平台无缝传播”,传播渠道横跨电脑、手机和电视三大屏幕,全面覆盖全球用户。

2012-07-28 00:10:10

留学花销多则上百万回本需10年 有海归称回不了本

近年来,关于“留学成本高,回本时间长”的报道层出不穷,有报道称“8年方可回本”,也有报道称“百年才能回本”。值得注意的是,采访中的多数海归在此前都没有认真计算过何时能收回留学成本。

2015-08-13 13:53: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