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报告称上半年中国境内投资并购金额增六成 创历史新高

2015-08-23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普华永道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地区企业境内投资并购金额增长高达60%,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发布报告显示,上半年,境内投资并购金额增长高达60%,持续推动中国地区并购交易总额的增长。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增势也十分强劲,交易金额增长达62%。并购交易数量共计4559起,环比增长10%,打破了2014年下半年所创的历史半年纪录。

  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企业并购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钱立强表示,科技、金融服务和房地产行业成为2015年上半年境内并购交易的重点行业。其主要原因是:在经济转型背景下,政府对科技与创新的支持,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紧缺,以及本地零售业和中小企业不断增长的资金需求带动消费与零售领域金融服务并购活动的增加。另外,在A股牛市的推动下,私募股权基金并购交易也创历史新高。科技行业特别是互联网相关行业受私募股权基金的重点关注之一。由于股市估值激增,上市退出再次成为主要的退出渠道,但未来股票市场的发展趋势将持续对私募股权基金的退出产生影响。有待退出的投资项目的积压态势也将持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普华永道;企业;投资并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