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传播涉及天津爆炸事故谣言 360多个网络账号被国信办查处

2015-08-15 1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5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严肃查处了360多个传播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谣言信息的微博微信账号,相关互联网企业依法对有关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之后,一些微博账号、微信公号编造、散布“有毒气体已经向北京方向扩散”,“方圆一公里内无活口”,“商场超市被抢”等谣言,制造恐慌情绪,还有人慌称亲属在爆炸中身亡,以救灾救助为名,传播诈骗信息,谋取钱财,特别是一些网络大V,恶意调侃,发布极不负责任的有害言论,制造恶劣社会影响,有吴姓大V称,天津的爆炸已经成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堪称爆破界的杰作。还有一位大V将天津爆炸事故与广岛长期原子弹爆炸相关联,渲染恐怖气氛,甚至有人发布辱骂消防队员的言论,恶意配发血腥图片。这些恶劣言论受到了网友的谴责和举报。

  针对这些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网上谣言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各类谣言和违法信息打击的力度,责成地方网信办和互联网企业依法对散布谣言和幸灾乐祸的所谓的网络大V采取了禁言或者约谈等处罚措施,对@李长青律师等90多个微博账号、油嘴滑舌等70多个微信公号予以永久关闭,还对200多个账号采取了临时的关闭措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对国家出现重大灾难时网上造谣传谣的行为,表示谴责,提醒网络大V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散布虚假或者未经证实的数据和信息,也希望广大网民依法上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网信办鼓励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的违法信息,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的网址是www.12377.cn 。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爆炸;造谣;微博微信;社交账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