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菲竞争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官方预测中国成功率达9成

2015-08-06 1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明天将在日本东京揭晓。目前,最终的候选国家只有中国和菲律宾。此前,国际篮联竞赛部主任考特莱巴表示,中国申办成功的概率将非常大。

  目前,申办男篮世界杯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北京时间明天下午3点,国际篮联将会在日本东京召开专门的会议,由国际篮联的24位执委对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进行投票,中国和菲律宾进入最后竞争环节,届时选票多的国家将被确定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国。

  在明天正式宣布结果前,中国和菲律宾两国代表将各有一次20分钟的演讲陈述,最后介绍申办条件和赛事规划等。有消息称,篮球运动员姚明将前往东京,作为这次中国申办的形象大使,意味着在一周前刚刚帮助北京和张家口拿下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姚明会马不停蹄地赶往东京,继续助力中国代表团冲击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菲律宾方面则是派出了拳击明星帕奎奥,作为申办的形象大使。

  事实上,这次申办过程中,中国一直占据主动,相继淘汰了卡塔尔、土耳其、法国、德国等强劲对手。国际蓝联竞赛部的主任Kotleba曾表示说,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成功率大概在90%左右,这是非常高的几率。

  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一项国家队级别篮球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这项赛事的前身是1950年开始举办的世界男子篮球竞标赛,2014年国际蓝联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将男篮世锦赛正式更名为世界杯,2014年在西班牙举办第一届比赛。原计划第二届比赛应该在2018年举行,但国际篮联为了避开足球世界杯,将男篮世界杯时间往后推迟了一年,也就是2019年举办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届时,参赛球队将从之前的24支扩大到32支。

编辑:朱琪

关键词:男篮世界杯;姚明;中国;菲律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