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唐山摄影人自驾15000公里记录抗战老兵

2015-07-29 12: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唐山7月29日消息(唐山台记者杨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河北唐山,有这样一个摄影爱好者,他叫戚辉,他自驾15000多公里,寻访冀东抗战老兵,用镜头为他们立传。今天上午,由他拍摄的摄影作品展《永不褪色的记忆》在唐山开展,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我们留下一份真实、生动的史料,也让老兵们在有生之年感受到人们的关注与尊重。

  戚辉从他这一年多的时间拍出的150名老兵影像中精选出70幅作品在摄影展展出。除了这些老兵的肖像外,下面还配备了一些他们简要的抗战事迹。照片中的这些老兵,最年轻的也已经84岁了,还有一些老人,据戚辉介绍,在留影不久后就陆续辞世了。

  戚辉拍摄抗战老兵并非偶然,他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多年来一直在关注着这个群体,并为此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就在想,在今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候,还能有多少的老兵在世,如果他们的事迹不为人知的话,我们也将失去一份非常真实、生动的史料。所以从2014年的7月开始,他就自驾踏上了寻访老兵之旅,将镜头对准了这些走过抗战烽烟的老人。这一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冀中地区的26个县市区,一共拍摄了150多名老兵。戚辉说,现在许多的年轻人,不了解那段历史,通过他走近了这些老人,耐心听他们这些故事,其实这就是对这些老人的一种心灵的慰藉,也是一种尊重,同时是对抗战精神的弘扬和传递,希望通过这次摄影展唤起更多人对这一群体的关注,以及对那段历史的铭记。

编辑:姜萍

关键词:唐山;抗战老兵;摄影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