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中车与香港地铁签下史上最大地铁订单

2015-07-24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球最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 中国中车由原先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而来,如今迎来了他们合并半年来的第一个超大规模订单。中国中车7月22日称,旗下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项目,总金额大约48.4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中国中车成立以来的最大地铁订单。

  经营香港地下铁路捷运的铁路有限公司22日宣布以港币60亿元购买了中国南车的列车。值得注意的是这条消息发布的前一天也就是21日,中国中车的A股票涨幅在8%左右。

  22日史上最大订单消息披露后中国中车的股票价格应声下跌到了23日午盘开始止跌。港铁公司的新闻网站指出,公司方面将更换93列8卡车厢也就是每列8节车厢的列车,这些列车将取代行走于部分线路的第一代列车,包括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将军澳线。目前港铁运营的一些列车主要产自英国和韩国。

  据了解,新购买的列车将配备更先进的运作系统及设备,将于2018至2023年陆续运送到港。地铁公司表示,这一次购买是经过严谨的招标程序,公司检视多个国际着名供应商的标书后,决定把合约批给中国中车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中国中车;香港地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