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再增35所民办惠民幼儿园 每月保育费最低仅400元

2015-07-22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陈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又将有一批民办幼儿园加入惠民园行列。记者近日了解到,除了去年认定的92所民办惠民园外,今年新学期又将新增35所民办幼儿园按照惠民园标准收费,最低的每月保育费只要400元。

  民办惠民园就是指不以盈利为目的,设立条件和保育教育质量达到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水平,受到政府的委托或者是资助,提供公益性的学前教育服务的民办幼儿园。据了解,在2014年9月份,南京市就已经开始认定了首批48所民办惠民园。当年的10月,再次认定了第二批44所民办惠民园。今年,南京市教育局公布了35所民办惠民园,和此前认定的惠民园是一样的,保育费每月都在千元以下,这其中收费最高的是南京江南明珠幼儿园,它的收费是每月936元,最低的是溧水区的小梅花幼儿园,收费是400元/月。其他的幼儿园大多收费在700—900元/月。据了解,这批认定的幼儿园正在公式中,一旦通过公示,新学期就将按照新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了。

  其实很多人都会疑惑,民办幼儿园申请惠民园后收费降了下来,会不会影响幼儿园的生存和发展?对此,不少已经加入了惠民幼儿园的园长回应,这样的举措不但没有影响,反而对幼儿园的发展是有利的。南京金蓓蕾幼儿园是在2014年首批加入惠民园的,园长蔡宁睿说,保育费下降的差额其实是有政府补足了。更重要是,政府还给了其他经费的支持,使他们幼儿园的发展有了动力。蔡宁睿说,以前民办幼儿园都是靠自收自支的,老师们总觉得他们自己和公办的老师比起来低人一等。但如今有了政府经费的支持,还有教学管理的支持,老师们都觉得自己有了保障,干的也有劲了。这样一来,老师的稳定性就提高了,不用频繁的更换老师,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家长也十分满意。而且,幼儿专家唐志华说,以前只要一提到民办幼儿园,就让人感到就是一个贵字。民办惠民园可以看作是政府在保证办园质量的前提下,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引导民办园降低收费标准,增加惠民生的一种新的尝试,也是解决广大市民孩子入园贵,体现教育公平的一个好举措。

编辑:刘梦

关键词:惠民园;幼儿园;民办幼儿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