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鹤岗旭祥煤矿水害事故救援持续:被困人员仍存生还可能

2015-07-22 0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日17时许,鹤岗市兴安区旭祥煤矿发生一起水害事故,目前,经公安机关进一步全面的核实确定被困井下矿工为15人。据了解,旭祥煤矿是私人煤矿,生产规模是15万吨,证照齐全,现在正在整改隐患阶段,不是生产过程当中在维修巷道。   

  经过连夜紧张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今天凌晨两点半,救援人员在救援的过程中发现了两名遇难矿工的遗体。截至目前,河港旭祥煤矿共造成了两名矿工遇难,仍然有13人被困井下。

  目前,在专家的指导下,救援工作确定了两套救援方案:第一是打钻,输送氧气和食物;另一个是掘进新的巷道,逐渐靠近水害巷道区域,以便开展救援。现场有包括抢险、救护等各类工作人员200余人,正在进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现在救援主要是排水,打钻,疏通巷道这三项工作。

  距离事故发生时,已经过去近40个小时,鹤岗市兴安区煤管局局长王奎元告诉记者,生还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他说巷道里面有空间,里面是35米平巷,上面还有115米的一个上山,作业人员是在最高处的一个地方,有生存空间,另外有一条高压管和地面压缩机是连着的,暂时可能保证向空间保持输送空气。但是目前救援难度还是比较大。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鹤岗;旭祥煤矿;水害事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