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长沙会战”中118名浙江籍将士遗骸今启程回家

2015-07-18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8日消息(浙江台记者李振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浙江省民政厅委托,浙江省殡葬协会于7月18日启程,把远在湖南长沙春华山的118位浙江籍抗战阵亡将士的遗骸带回浙江,于19号下葬,希望他们回到家乡入土为安。

  其实在第二次长沙会战时候,因为来不及打扫战场,很多浙江籍战士的遗骸由当地老百姓来收集埋葬,因为死的人实在是太多,而且很多都是穿着中国军服的军人,老百姓都不知道这些将士的名字,所以当时只竖了一块中央阵亡将士的墓碑。

  这块墓碑由春华山镇的一位普通的农民守护了50年,很多将士的遗骸其实已无从辨认,他们的血肉其实已经融在我们脚下的这块泥土里。后来经过长沙当地的一名叫做梁学平的学者对74军的作战经历,以及浙江籍阵亡将士名录的比对,确认了这118将士是在长沙春华山阵亡的。

  今天的祭祀仪式在10点左右结束,结束之后,这些将士的遗骸会被分装。志愿者驾驶房车,会一路从长沙带回咱们浙江的杭州,历时12个小时左右,顺利的话预计在今天晚上10点钟到达杭州。

  明天(19号),阵亡将士的遗骸会被带到位于杭州的浙江安贤陵园,后天(20日)上午会在陵园有一个仪式,仪式会有默哀,敬献鲜花这样的环节,然后在军人的护送之下,这些阵亡将士的遗骸会被安葬在安贤陵园的抗战老兵纪念园。

  安贤陵园还将为这些阵亡的将士专门竖碑刻字,方便以后家人祭拜。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遗骸;抗战将士;长沙会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