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马来西亚已找到16具地震遇难者遗体 1人持中国护照

2015-06-08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7日消息,马来西亚救援人员迄今已找到16具地震遇难者遗体,其中一具随身带有中国护照,他的身份将会由法医与警方做正式确认。

  据目前消息显示,16具地震遇难者的遗体已找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方面表示,已会同国内有关单位为失踪者的家属提供帮助,要求马来西亚有关方面迅速甄别确认遗体身份,总领馆会派员根据掌握的信息来协助警方初步辨别身份,继续全天密切的跟踪有关情况,随时为家属提供协助。

  马来西亚沙巴州负责旅游事务的部长马西迪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找到受地震影响的所有人之前,搜寻工作不会停止。马西迪还表示,确认这些遇难者的身份和国籍并不是很容易,已有法医专家组做好准备,希望能尽快查清遇难者身份。沙巴州的警长法尔汉同时还提到,是在山上的不同地点发现这些遇难者的,希望天气能好些,可以用直升机把遗体运下山去。

  5日上午,马来西亚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沙巴州拉瑙西北16公里处,震源深度为54公里。地震导致著名景点基纳巴卢山出现碎石掉落和山体滑坡。除了基纳巴卢山,沙巴州其他地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马来西亚专家分析,虽然马来西亚不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但沙巴确实是有数条活断层线,不时会发生轻微地震,5号的这次地震是沙巴州自1973年有地震记录以来所记录到的最强地震。

编辑:朱琪

关键词:马来西亚;地震;中国护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