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工作完成 股票更名“中国中车”

2015-06-03 1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日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复牌。

  据了解,在去年的12月末,南北车正式宣布了合并事宜,表示将按照坚持对等合并的原则,在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完成之后,中国北车的股票将取消,而中国南车则将更名。

  随着南北车合并的顺利进行,在今年的5月20日,中国北车已经正式退出了资本市场,截至上周末,南北车的合并换股实施工作正式完成,中国南车表示已在2015年6月1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将会于2015年的6月28日开市起开始复牌。

  对于中国中车复盘以后的表现,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旦中车上市,在大盘没有基本风险的情况下,或将强势上涨。一是因为南北车停牌期间李克强总理出访时,与国外签署了多项高铁大单;二是因为南北车5月7日停牌至今,沪指已经上涨了近700点。腾空出世的中车是有股长需求的;三是因为合并后的中国中车也将两次的协同效应充分发挥,对盈利能力将会形成有效的拉动。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盈利;上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