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一中院发还华懋集团申请20亿元执行款

2015-06-02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华懋代表庄日杰从北京一中院执行局局长吴小成手中接过超过20亿的支票。

  

  双方当事人同时向法院赠送锦旗。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孙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发布华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案的办理情况,发放20亿多元的执行款。这起起缘于上世纪90年代的委托投资纠纷又到了关键节点。

  华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内地金融某投资公司委托投资纠纷一案,最高人民法院在2012年10月29日作出了终审判决书,判决投资公司支付华懋公司补偿金二十亿一千六百六十八万多元。该案在北京一中院经审查立案执行,被执行人持有的某银行约7.3亿多股的股票被法院查封。

  因为对查封股票短时间内以拍卖或者单独交易的方式变现,可能对这家银行的股价甚至金融市场带来较大的风险,为了避免这种后果,北京一中院执行局主持当事人双方就案件执行进行了多轮协商。双方最终在2014年10月31日就案件执行达成了和解意见。被执行人表示主动履行二十亿一千六百六十八万多元的执行案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刚才,香港华懋金融服务公司的代表庄日洁从北京一中院执行局局长吴小成手中接过了总计超过20亿多元支票的时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起涉及港商和内地公司长达10多年的委托投资纠纷案终于在北京一中院执行局的努力下,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而圆满告终。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北京一中院;华懋集团;申请;执行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