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清退1465名“高考移民” 部分为党员干部子女

2015-05-27 10: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5年,内蒙古加强政府部门间协作,内蒙古已经清退1465名“高考移民”。

  2014年年底以来,内蒙古全区已成功清退1465名高考移民,其中包括参加高考预报名而未正式报名的828人;改报高职高专的477人;取消报考资格的75人;公安部门查实户籍造假后清退的85人。此外,在高三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库中,还有区外身份证号的考生10932人未参加高考报名。

  针对愈演愈烈的“高考移民”投机行为,2013年以来,内蒙古已相继制定了保障合法迁入内蒙古地区的外省市考生与内蒙古原有考生公平竞争的一系列合理政策,关键词是“连续就读”,即截止到2015年,外省迁入内蒙古的高中学生须在当地高中连续就读满两年。 

  然而,在2014年底对区内多所高中特别是民办高中进行进班点名时发现,大量由外省迁来的学生并未实际在校就读。自治区对这批学生坚决不准予高考报名。

  经相关部门核查,相当多的移民家长为河北省的公职人员,许多还是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他们采取非正常手段迁移户口,通过不正当手段为子女在我区空挂高中学籍,并且伪造本人身份,组织上访,试图以人多势众向政府施压,行为十分恶劣。在自治区信访局接访时,他们男戴墨镜女戴口罩,当被要求登记身份证信息时,马上散去;在考试机构上访时,则拒绝进入需要刷二代身份证的的接待大厅。对此,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已经与相关省市纪律检查机关取得联系,给予查处。

  与“高考移民”投机行为相对应的,是内蒙古个别地方、个别学校、个别人在诱惑面前不守规矩。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领导表示,对于伪造身份证明,涉及各种造假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予以查处,涉嫌触犯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高考移民;清退;连续就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