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胡塞武装称击落盟军战机 摩洛哥军方暂未证实

2015-05-12 1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虽然也门胡塞武装方面已于日前同意沙特方面提出的为期5天的停火倡议,但是随着停火日期的临近,双方的冲突却更为激烈。据了解,胡塞武装11号发布视频称其击落一架盟军战机,而沙特方面则向沙也边境派遣坦克,以应对胡塞武装的炮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钟正杰:胡塞武装11号通过其电视台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一架摩洛哥空军的F16战机被胡塞武装击落。该电视台称,辛胡塞组织的部落武装人员,在也门北部萨达省靠近沙特边境地区击落了该战机。而此前,摩洛哥方面也发布声明,称在10号晚间和一架参与盟军空袭行动的战机失去联系。有关摩洛哥战机飞行员的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尚没有任何官方媒体对此进行说明,不过在推特上已经有消息人士曝出了其中一名飞行员尸体的照片。

  有分析称,胡塞方面击落盟军战机,或将对即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开始的停火产生负面影响。同一天,沙特方面和胡塞武装在边境地区展开激烈炮轰。根据胡塞武装11号发表的声明,胡塞方面10号向位于沙特境内的城市吉赞和奈季兰发射了多枚迫击炮,以及喀秋莎火箭弹。胡塞方面表示,此举是对沙特9号向也门萨达以及拉哈吉两省发射超过150枚导弹的回应。

  沙特奈季兰市民防部门发言人称,胡塞武装对该城市的袭击,使得一所学校和一座房屋受损,并有一名巴基斯坦籍人员死亡,四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沙特籍儿童。根据沙特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激烈炮轰之后,沙特方面11号向边境城市派遣了大量坦克。有目击者称,大量沙特军车带着坦克从利雅得前往边境地区。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胡塞武装;沙特;摩洛哥战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