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山东聊城驾考新规:学员合格一个驾校才能招一个

2015-05-08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聊城5月8日消息(聊城台记者布秋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山东聊城实施驾考新政:以后驾校每每有一名学员拿到驾照,才可以招收下一名新学员,这个规定有望解决驾校学员大量积压、练车要排长队等一系列问题。

  聊城市驾考新政于今年的5月4日正式实施,规定驾校只有合格毕业一名学员,才可以招收一名新学员。也就是说,驾校不可以无限制的招收新学员了,只能实行 “一进一出”的规定。

  新规可以有效解决驾考学员大量积压的问题,以前驾校是只重招生赚钱,而不重学员的通过率,新政的出台,倒逼驾校重视培训质量,提高培训通过率,只有使学员尽快通过考试,才可以招收新学员。该规定增加了驾校的生存压力,必将淘汰一部分质量差的驾校,而对广大学车的市民来说则是一个利好消息。大家都预计,以前是学员求着教练来练车,而今后将变成教练打电话催促学员来练车。

编辑:姜萍

关键词:聊城;驾考新规;学员积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