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第一座摩天轮“退役” 曾多次出现在影视剧中

2015-04-30 10:51:00 来源:央广网

  

  游客向摩天轮告别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北京市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在运营的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停止运营。

  这座摩天轮始建于1986年,运营期间从来没有因为安全事故而停运过。这座摩天轮共有36个座舱,每个舱可乘坐6人,一圈时长12分钟。据了解,自1986年9月28号石景山游乐园建园至今,摩天轮接待了近900万游客,已成为北京市民心目中的记忆符号,承载了无数人的欢乐与记忆。

  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每年须由国家特检院检测合格并颁发合格证之后方可运营,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安全监管条例相关要求,这座摩天轮目前已不具备运营条件,4月30号合格证到期后将退役。

  退役后,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将原址保留摩天轮,并且还会运转作为景观,但不再接待游客。至此以后,北京再没有可以乘坐观光的摩天轮。据了解,这座摩天轮曾经多次出现在影视剧中,比如刘德华主演的《未来警察》和《北京爱情故事》等。据园方介绍,他们在停止运营这座摩天轮之后,会计划新建一座更高的摩天轮。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停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