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赣州稀土和钨产业产值破千亿元大关 产业链完整

2015-04-21 1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4月21日消息(赣州台记者周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赣州是“稀土王国”、“世界钨都”,如今,赣州稀土、钨新材料及应用产业的年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赣州第一个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今天上午记者参观了江西金力永磁和江西赣州澳克泰工具,这两家都是赣州的钨和稀土的领头企业。江西金力永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铝铁铜制造商。赣州澳克泰是从事高端硬质合金及其工具的生产的高新企业。目前赣州已经形成了采选、冶炼、加工到应用产品一条龙的稀土、钨产业格局,形成了一批行业龙头和优强企业,并且在这个月,赣州稀土集团牵头组建中国南方稀土集团,这个月已经挂牌成立,赣州成为全国稀土开发利用唯一试点城市。赣州在稀土和钨产业链建设这一块已经比较完整。

编辑:姜萍

关键词:赣州;稀土;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