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纪委:3月份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突出

2015-04-20 1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纪委网站昨天公布了今年3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情况,今年3月份共计查处问题193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6人。

  从这次查处的问题类型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仍然最为突出。今年以来,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在各类问题中列首位。2月份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虽比1月份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有551起。而3月份这一数据反弹到了642起,超过了前两个月。从查处的案件情况来看,“一把手”违规使用、公事途中私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公务用车管理亟待进一步加强。

  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是2月份唯一较1月有所增加的问题类型,上升了29.89%。对此,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经分析指出,这与2月份刚好过春节有关系,但也说明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依然把禁令当“耳旁风”,我行我素,违规用公款吃喝。果然,到了3月份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又比2月份上升了46.83%,达到185起。

  此外,除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两类问题数量继续下降外,3月份,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楼堂馆所的违规问题,以及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数量,都出现了反弹迹象,不仅超过2月份,而且超过了1月份。

  从查处的人员级别看,3月份查处了1名省部级领导干部,这也是今年以来查处的唯一一名省部级的领导干部。到现在,前3个月为止,全国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87起,处理687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18人。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纪委;公务用车;公款吃喝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