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驾校学车价格暴涨过万 收红包竟“明码标价”

2015-04-19 10: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各地驾校收费近年持续上涨,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2015年的学车价格突破1万元,甚至出现红包明码标价的现象。

  据媒体报道,与2011年初的价格相比,上海多家大型驾校的普通第一驾照学车费用已经从每人不足四千块,涨到了今年春节后的一万块左右。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上海一般驾校的起步价都在九千元左右,根据不同的车型等其他因素浮动,还包含模拟考费和工本费等杂费包。

  目前,驾校报名火热,报名者需排几个月的队,上海一些规模较大的驾校还推出了诸如VIP班、速成班等学车特别服务,学费普遍超过了万元。在上海等地的多名驾校学员也反映,在暴涨的学费之外,驾校学车还有诸多隐形费用,不给“红包”就拖着不让笔试、笔试之后拖着不让上车、上车之后拖着不录考等情况,如果想快点考的,需要给驾校教练一些好处。不少学车的上海市民也表示,为了驾校和教练的关照,会适当请教练吃吃饭,送一些烟酒,也觉得正常。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驾校;费用;学车;红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