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8家北京酒企查出142项隐患 二锅头酒厂被停业

2015-04-16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市安监局在对全市6个区县的8家白酒酿造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查出隐患问题142项,部分问题因为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规范,构成了重大安全隐患。

  今年2月起,北京市安监局会同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先后对北京市6个区县的8家白酒酿造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其中,北京二锅头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厂商均在被查之列。经查,8家白酒酿造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问题共计142项,并且主要集中于厂区设计不合理、消防设施不齐全、应急措施不到位、通风系统及疏散通道不合规范等问题。

  白酒本身属于易燃品,生产过程中,大量挥发的酒精蒸气遇到明火更是容易发生爆炸燃烧。特别是白酒酿造企业的灌装车间工作人员较多,如果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意识薄弱,生产过程一旦出现失误,必将酿成严重的生产安全事故。

  目前,北京市安监局集中约谈二锅头、牛栏山等8家白酒企业,对北京二锅头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都星酒业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作出停产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牛栏山酒厂、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限期整改。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李东洲表示,今后,要用三到五年时间来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管,重点突出对粉尘、涉危等企业的监管力度。

编辑:李岸

关键词:酒企;隐患;二锅头;停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