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气垫鞋被传为郑州中招体考加分神器 体育教师辟谣

2015-04-09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9日消息(郑州台记者殷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郑州今年中考的体育考试项目和时间已经确定,这一周就将开考。这两天,很多家长之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孩子回家说,穿气垫鞋能提高长跑和立定跳远的考试成绩。

  据家住郑州市管城区的李女士讲,前几天女儿放学回家说同学们为了参加中招体考都要买气垫鞋,因为气垫鞋能增加弹跳性,有助于跑步和起跳时的助力,可以提高考试成绩。李女士打听后得知,气垫鞋大多只有知名国际品牌才生产,价格也比较昂贵,都在700元至1000元左右。但至于气垫鞋是否具有他们所说的神奇功效呢?李女士则表示疑惑,她希望能够听听大家的意见。

  针对这一现象,郑州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体育教师杨振华说,根据他多年的从教经验来看,气垫鞋底部柔软,可减小地面对脚的冲击,减轻运动可能带来的伤害。但要提高成绩,关键还在平日的练习。郑州市82中初三体育教师闫小彪则表示,长跑时,气垫鞋能增加一定的缓冲力,减轻脚步的疲劳感,人体会感觉好一些,但对于直接提升成绩其实作用并不大。

  中招体考要求考生穿平底运动鞋,闫老师在此也建议同学们在跑步、跳绳时可以穿鞋底比较软、平、窄的鞋,参加篮球和立定跳远项目时可以选择鞋底较宽、横纹身、能增加摩擦力和防滑的鞋,另外二位老师也均表示,除非体型特殊,大部分学生通过一个月左右的集中训练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来提高成绩。有些学生平日里不下功夫、临时抱佛脚,依靠考前挑装备、补营养这样的行为,其实是起不到太大作用的。总体来说,对于中招体考学生们应该正常饮食、正常作息,以平常心来对待就好。

编辑:姜萍

关键词:气垫鞋;体育考试;加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体育老师:穿气垫鞋跳远对体育测试成绩影响不大

2015-03-31 09:20:53

百丽旗下优购网自有品牌开售 全掌气垫鞋售价299元

2014-09-16 17:22:19

普拉达推出灵动气垫鞋

2012-09-04 12:08: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