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州:装修垃圾不定点投放 最高将被罚500元

2015-04-07 1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7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市居民住宅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规定住宅装修垃圾不定点投放最高罚500元。

  办法明确居民住宅装饰装修废弃物,是指居民住宅装饰装修、修缮所产生的砖渣、木料木屑、废塑料、石膏板、玻璃、金属等废弃物。而居民住宅装饰装修、修缮所产生的油漆、涂料、腻子粉等含有害物质的废弃物及其容器应当按照有害垃圾投放。

  根据办法,居民住宅装饰装修废弃物应当实行袋装收集、定时定点投放、集中清运。排放5立方米以下的住宅装饰装修废弃物,应当投放至堆放点或者临时堆放点。一次性排放5立方米以上的,由居民自行或者委托具有《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证》的运输单位将住宅装饰装修废弃物运输到经批准的消纳场和综合利用场地。从下个月,就是5月1日起,广州市居民住宅产生的装修垃圾也要实行袋装收集,并且定时定点投放,若不执行将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任芳

关键词:装修垃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