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武汉豪华公墓“克隆”北京天坛 每格位最高卖2万

2015-04-06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你见过像天坛一样的墓地吗?在湖北武汉就有。在武汉市新洲区汪集镇一豪华墓地,总投资8亿元,主体建筑“克隆”北京天坛,两边的佛塔“克隆”应县木塔,四面的观音“克隆”海南三亚的“南海观音”。据了解,里面0.2平米左右的骨灰格位室最高卖到2万元。

  这两天网上盛传的武汉“豪华公墓”位于武汉市新洲区的汪集镇,公墓距离镇中心约1公里左右。据当地媒体报道,公墓里面现在正在修建的是壮观的“天坛祈年殿”,在几十米高、可拾级而上的建筑上,耸立着一个克隆版的“天坛”。“天坛”两边,是各有一座高高的佛塔,形似山西的应县木塔。在公墓主体建筑的中央部位,有一座四面观音像,很像海南三亚的“南海观音”。用网友的话形容,这座墓地依山傍水,气势宏伟。

  另外,据管理人员介绍,这座公墓占地400多亩,是当地政府引进外地公司兴建的一个经营性的公墓,公墓为格位式的公墓,每个骨灰的格位的界面约0.2平方米。管理人员称,目前初步意向是每格价位是1万元左右,有的可能是2万元,由于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卖,所以价格还没有最后敲定。周边也有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人均的年收入不到三千元,实际上是买不起这种骨灰位的。所以,每平方米的这个价位,按照他们计算远远超过了现在当地的房价。

  当地也有媒体报道,目前武汉每平方米的墓穴价格远超商品房万元左右的均价,价格几千块钱的墓穴在武汉基本上很难找到。一些地葬的墓穴的价格最低也在1万到2万元起售,地段好的墓穴价格已经超过了十万元。有的公墓除了普通墓位以外,还有价格面议的墓位,一般的起价也是在20万元左右。

  为此,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周运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花费巨资建设豪华公墓现象会导致社会又一种盲从的攀比和不公平,还浪费国家资源,与这个和谐社会所倡导的风尚背道而驰,应该长辈在世的时候儿女应该尽孝,长辈去世的时候殡葬应该提倡节俭、从简。

编辑:姜萍

关键词:武汉;公墓;豪华;天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