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海关联手全国9个海关启动通关一体化

2015-04-03 12: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3日消息(新疆台记者石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5月1日开始,新疆乌鲁木齐海关联手全国9个海关,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为沿线企业带来“政策红利”。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海关包括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银川、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拉萨等。乌鲁木齐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阿里木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以后,“十关如一关”的通关模式将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企业无论在沿线海关的哪一个现场办理业务手续,都将享受到同样的待遇和标准。

  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来选择申报纳税验放地点,省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审批环节和手续减少,通关时间也大为缩减。据了解,这项改革将从5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10个海关将按照统一的操作规范、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执法标准来为企业服务。

  这项改革一方面是作业标准统一的促进,另外一方面也是海关简化手续、删减重复环节、放弃不必要的审批权的成果。对企业而言,这项改革将带来通关提速、物流加快和经济成本降低等政策红利。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海关;丝绸之路;经济带;政策红利;物流;成本;通关;提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