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河滩外环路通行费退费首日:6000市民领号退费

2015-04-01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日消息(新疆台记者李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乌鲁木齐开始办理河滩路、外环路通行费退费业务,今天领号并资料齐全的1600位私家车车主可以现场办理退费手续;至此,河滩路已收费15年,外环路已收费11年,两路收费工作宣告结束。

  今天乌鲁木齐仍然下着中雪,仍然阻挡不了广大车主前来办理退费的热情。截至目前,已有超过六千名市民赶到新疆国际博览中心业务点办理业务。

  根据此前相关部门给出的预估数字,平均每天退费业务量大约是1600笔左右。按照目前乌鲁木齐市七十多万的汽车保有量来算,完成全部退费工作大约需要四百多天。根据乌鲁木齐市政府的通报,这一次退费工作将不限定最后的截止日期,每天中午和节假日期间均能正常办理,今天是第一天,今天当天携带资料齐全的1600名车主可以直接办理完退费业务,从明天开始广大车主要先领取号单,在号单规定的时间内来办理业务。

  事件背景:

  乌鲁木齐市决定从今年1月1号起,取消各类车辆河滩路外环路的通行费,经过测算河滩路外环路仍有103.2亿元的贷款本息尚没有归还,取消收费以后,这部分借款将由乌鲁木齐市级财政全额承担,原来已缴承河滩路外环路通行费的车辆,以2015年的1月1号为时限,多缴的部分将予以退还。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从1999年的1月开始收取河滩路车辆通行费,收取期限设定为二十年,于2019年到期,从2004年10月开始收取外环路的车辆通行费,收取年限设为30年,于2034年到期,两条路的通行费征收标准分别是大型车辆每年1450元,而小型车辆则是每年1220元。

编辑:张乔

关键词:乌鲁木齐;退费;收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