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组织查处部分巧克力生产企业虚假宣传行为

2015-03-23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报,已针对"3.15"期间媒体暗访发现部分网售巧克力涉嫌违规标注和虚假宣传的线索,组织查处部分巧克力生产企业。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经责成上海市、天津市、浙江省和江苏省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的上海巧旗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新岛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杭州顶莱食品有限公司、太仓市妮可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立即进行监督检查。经过初步检查,上述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标注和虚假宣传等问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此前媒体的暗访当中,有一些巧克力生产企业将原料代可可脂标志为可可脂,可可脂是可可豆压榨出来的纯天然油脂,具备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特殊成分。比如黄酮、多酚类的一些抗氧化的成分。而代可可脂则是用其他植物油经过特殊氢化等工艺加工而成的油脂,用来代替价格昂贵的可可脂,没有研究证实它对健康有益。一些商家就利用代可可脂和可可脂的一字之差,跟消费者玩起了文字游戏。

  下一步为了进一步加强巧克力生产监管工作,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将会于近期部署对全国巧克力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标准的要求,落实生产环境食品加工人员,设备及设施的卫生管理制度。是否按照法律法规和《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的要求标注食品名称和配料表;以及是否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相关规定在原辅料把关、关键控制、工厂检验等环节认真落实,保障食品安全。那么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彻查到底,严惩重处。此外,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表示,如果发现有这个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12331。

编辑:张乔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监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