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止跌转涨 现回暖信号

2015-02-17 10: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今年首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此前,多家市场机构判断,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告别“八连跌”,已出现止跌转涨的局面,房价2015年能否迎来开门红?

  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大中城市环比房价下降城市64个,上涨城市两个,分别是赣州和深圳,赣州上涨0.2%,深圳上涨0.3%;持平城市4个,分别是上海、南京、南昌和广州,而在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涨幅是深圳,0.3%,最低1.7%,泉州。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69个,上涨1个,上涨了0.8%,厦门。1月同比价格变动最低为下降10.5%,杭州。

  二手房的情况基本上和新房差不多,出现涨跌互现的情况。从环比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1个,上涨的是6个,分别是石家庄上涨0.2%,上海上涨0.3%,南京上涨0.1%,武汉上涨0.1%,深圳上涨0.6%,庐州上涨0.1%;持平的城市是三个,分别是北京、郑州和西宁。在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是涨幅为0.6%,深圳,最低是下降1.9%,牡丹江。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7个,上涨的是3个,分别包括厦门、郑州和深圳。上涨的程度是0.2%、0.2%和1.5%。从1月份的同比价格变动中看,最高涨幅为1.5%,深圳,最低下降13.9%,牡丹江。由此可以看出,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最高涨幅和最低的跌幅都是同样的城市,最高是深圳,最低是牡丹江。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月房价时也说到,房价环比总体略有下降,但是城市间呈现分化。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的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4个,比上月还减少了两个;而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是4个和2个,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房来看,环比下降的城市是61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而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是3个和6个,也比上月分别增加了1个、减少了2个,总体来看的话有一定下降。

  分城市来说,分化的确非常明显。从一线城市来看,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新建商品房的环比综合平均已经连续两个月微涨,而二手房的环比综合已经平均连续四个月微涨。1月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环比下降一线城市只有一个,而且跌幅都在0.2%以内。二线城市的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是在下降的,但是降幅也在缓慢收窄。三线城市的房价则是在继续下降,而且降幅略有扩大。

  1月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环比综合下降幅度均比上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应该说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房价降幅大于0.5%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从同比来看,也受到去年基数较高的影响,同比也在积极下降中。70个大中城市和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的城市仅有1个,而二手房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个,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都比上月有所扩大。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