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卢布贬值使俄罗斯足球陷困境 球员或被输出甩卖

2014-12-28 11: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卢布的大幅贬值给俄罗斯的足球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老板们财富贬值,俄超球队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    

  职业足球和经济环境总是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现在经济危机已经不可避免的波及到了俄罗斯的整个足球界,俄罗斯最大的食品零售商马格尼特连锁超市创始人、俄超克拉斯纳达尔俱乐部投资人谢尔盖加利茨基损失了50亿美元,俄罗斯石油巨头卢克石油公司主席阿里可佩罗夫损失了49亿美元。卢克石油是是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最大投资人,整个俄罗斯足协最大赞助商,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诺娃泰克主席米赫尔松在经济危机当中,资产缩水最多达到87亿美元,而在俄超联赛当中,七成球员,包括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合同都规定,他们的薪水和奖金要按美元或者欧元来结算。这就意味着在经济下行卢布贬值的今天,俱乐部将不得不为自己的球员们支付更多的卢布,公司成本翻倍增加。

  但与此同时,俄超球队的预算都是按卢布来制定的,电视转播合同也是按卢布来支付的,所以并不会随着汇率的变化而增加,收入不变、支出成本增加几乎是所有俄罗斯俱乐部正在面临的问题,有些俱乐部现在已经欠薪好几个月了,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卡佩罗现在也成了俄罗斯足协最大的债主。半年前俄罗斯足协就想解雇带队成绩不好、但工资又奇高无比的卡佩罗,但当时没有动手,如现在解聘,付出的解约金就要比当时高了一倍多。

  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压力让所有人都不得紧缩银根想办法,俄罗斯自由界就想出一个办法,俄超联盟和俱乐部在24日签署了一则关于金融危机下对职业足球支持措施的备忘录,其中规定,为了保证俱乐部和联赛的正常运营,将会和俄超球员以及他们的代理人商议制定恒定汇率来支付美元或者欧元工资,按照一美元合45卢布、一欧元合55卢布的固定比价来支付工资,直到明年6月底本赛季的联赛结束。

  这份备忘录立刻得到了俄罗斯足协的支持,但是球员教练工会却并不认同,他们虽然也愿意为应对经济危机做一些事情,但更愿意接受分期付款而不是这种缩水严重的固定汇率,所以现在已经有媒体开始担心,在马上就要到来的欧洲足球赛季的冬季转会窗,俄超联赛将会成为球员们输出甩卖的大超市。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