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云南景谷地震:通往震中道路畅通 周边未现房屋损毁严重

2014-10-08 09: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普洱10月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景谷昨晚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聚焦救援最新进展。

  记者目前正跟随云南边防救援车赶往震中,路上的车不是很多,现在交通比较顺畅的,没有出现像鲁甸地震灾区那样的道路拥堵情况。截至今早6点钟的最新消息,地震一共造成了1人遇难,324个人受伤,医疗机构救治58人,其中有12个人重伤,还有266人轻微伤。

  在周边的宁洱县,记者观察到在整个县城还有周边的情况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量的人员聚集和房屋破裂严重的情况,可能具体记者还将进一步了解。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震中位于多民族聚集的地方,经济欠发达,震中的密度是每平方公里43个人,建筑物主要是木质结构,抗震性能比较好。这也是造成人员伤亡并不像鲁甸地震那么严重的情况。最新的物资运送的情况,云南省民政厅已经紧急向地震灾区调运帐篷一万余顶。

  中央台记者费磊汇总云南景谷地震最新消息:

  据中国地震局的消息,截止到8号凌晨3点,灾区发生余震95次,其中4到4.7级的余震达8次。另外,据普洱市民政局和临沧市民政局通报,截至8号的凌晨4点,地震造成了两地共1人死亡,324人受伤,部分房屋倒损。经过与云南省民政厅和景谷县民政局电话联系,了解到景谷县的城区目前水、电、通信都是正常的。

  据景谷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报,据统计,景区灾区的房屋严重受损是6508户,一共是19524间,其中倒塌是2169户,6507间,共转移人口是92700人,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人口达56880人,其他的受灾群众正在核实中。此外,指挥部通报说,排查出了景谷永平镇长海水库目前存在险情,坝顶沿坝轴线方向出现了一条5到8厘米的这个缝,水库输水函管出现了漏水的情况,而且水库的后坝坡排水体顶部也出现了严重的变形。

  此外景谷县全县公路路基下滑有23处,塌方有678处,路面损坏是86万平米,桥梁也损坏了36座,共造成经济损失预计是1.14亿元。此外,据供电部门介绍,灾区有10千伏输电线路停运一共是8条,另外有272台变压器已经停运,造成11098户用户停电,变电站的围墙坍塌,设备拉歪,一共造成输电线路的经济损失是262万元。

  中国地震网的中心主任潘怀文介绍说,由于这一次地震的震级比较高,而且震源深度较浅,地震最高烈度8度,面积达到了130平方公里,七度烈度是面积达到1830平方公里,影响人口比较大。但是根据以往地震统计,并且经过地震局会商以后的判断是,这一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而且预计震后后续出现比这次地震震级更高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国通信网的消息说,震区共有28个基站退服,即停止了运行,1处本地网光缆中断。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已经与云南省的通信管理局、各地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建立了视频连接,并且实行了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的通信的运行情况。但是目前了解,灾区的通信还是比较正常的。同时通信部门也提醒大家,由于震区通信话务量比平时大幅度的增加,为了避免对震区通信网络造成严重的拥塞,请大家尽量不要向震区拨打电话,请使用即时通信或者是短信与震区联系,为现场的抗震救灾留出宝贵的通信通道资源。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