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4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下午闭幕,共6天半会期。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的一次大会发言将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另外,还会安排6次小组会议。在3月4日下午的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战疫情、抓脱贫、促改革、保增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去年,政协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直面困难和挑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工作;34个界别的2100多名政协委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履职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人民政协必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