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5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冷空气影响,陕西多地从24日起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当地还发布了暴雪预警信号。
  2月24日,陕西全省大部分地方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渭南等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降温降水让陕西持续回升的气温实现了断崖式下跌,有的地方日最高气温降幅达到了15摄氏度以上。降水方面,渭南、延安等地24日以来出现了中到大雪,局地出现暴雪。
  降水和降温给人们带来的最主要的就是出行问题。目前青兰高速宜富段、榆蓝高速黄蒲段、京昆高速西禹段等高速路段的所有入口封闭。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法制处政治协理员王斌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当地的相关应对措施。“我们各个交警支队根据自己辖区道路的情况,及时联动公路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发现道路上有安全隐患后,及时通知公路部门做好除冰除雪的工作。同时我们也联动导航软件的一些大数据公司,对道路上一些通行会受到影响的路段,及时通过导航软件去引导大家规避这些比较危险的路段,合理地组织绕行、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