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中国农历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俄罗斯国家广播电视机构全俄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俄罗斯主要通讯社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塔斯社等俄主流媒体负责人分别致函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问候新春并期待新的一年与总台继续加强合作,一起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全俄广播电视公司总裁奥列格·多布罗捷耶夫在贺信中说:“亲爱的朋友,我最尊敬的同事:据我所知,牛象征着勤劳和安定。我祝您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体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事业有成!希望我们携手战胜所有困难,为俄中两国人民的利益继续协作!”

  俄罗斯报社社长帕维尔·涅戈伊察发来中文贺卡,说:“愿您所有的梦想都能在牛年实现。希望新的一年继续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在一起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在贺信中说:“多年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是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最为重要的伙伴和朋友。我们共同打造的‘中俄头条’客户端正吸引两国越来越多受众的关注,为传播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信息作出重大贡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现有媒体合作,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和友谊。真诚地祝福您,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如意,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祝福友好的中国人民和平、安康!”

  塔斯社社长谢尔盖·米哈伊洛夫在新春贺信中说:“请接受这份最温暖的祝福!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塔斯社和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能够迎来新的合作机遇,共同开展更多新的媒体合作项目。祝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即将到来的牛年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俄罗斯最大的移动端播放平台SPB总经理基里尔·菲利波夫发来中文贺卡,说:“牛年国运祥瑞,送您新春吉祥。愿喜气相伴,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