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1日晚11点,黑龙江省绥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紧急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绥化市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峰介绍,截至1月11日20时,绥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居民。绥化市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5例,确诊病例1例,系首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鹤转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目前,绥化市疫情主要集中在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病源尚需深入排查和科学判断。上述病例均已转至绥化市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采取了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确保得到有效管控。“从全市抽调有流调经验的公安干警、疾控人员组成了38个流调小组,对无症状感染者及关联人员继续开展流调工作。截至1月11日20时,查找到密接者583人,次密接者716人,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进行了隔离管控。”

  绥化市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峰介绍,望奎县惠七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和佳兴小区及时封控。对望奎县实行封城,四门落锁,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对王某鹤曾就诊过的望奎县人民医院全面消杀。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线下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个人诊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全市加强严管严控,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得离开绥化。下一步,绥化市将加快流调排查,加快望奎县全员核酸检测进度。

  “关于其他26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绥化市将根据排查流调情况及时予以公布。通过流调发现,确诊的王某鹤与其他无症状感染者都是惠七村村民,具有高度的关联性。在核酸检测上,对望奎县域15个乡镇、4个街道同步开展检测,截至1月11日20时,累计采样114294人,完成检测7192人,预计1月13日完成全部检测。”

  此外,1月11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发布信息: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辖区内疫情防控重大隐患实行有奖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视情节给予举报人奖励人民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