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1月12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李楠 贺威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1日深夜山西省晋中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晋中市榆次区发现2例从河北省输入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排查管控18名密切接触者,对晋中市榆次区高村等重点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榆次区教育局紧急调整各阶段学生放假时间。

  11日深夜,山西省晋中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牛革平通报了2例从河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1月11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来晋中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摸底排查时,发现榆次区高村共同租住某民居的2名河北籍来晋中人员,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为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月4日17时,与他的妻子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杨马村繁荣南街自驾车,返回他租住的榆次区高村某民居。他的妻子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2:1月2日由河北正定机场站,乘G615到太原南站;当日乘G2079到晋中站,后乘出租车返回他租住的榆次区高村某民居。

  据了解,晋中市榆次区高村距离太原南站大约16公里。目前,这2名无症状感染者已经转往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治。

  另外,记者从山西晋中榆次区教育局获悉,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全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紧急调整2021年全区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小学学生1月12日下午进入假期;初中和高中学校(含中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1月13日进入假期;高三年级(含中职及校内高三补习班)放假时间另行通知,师生在校期间要做好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