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28日消息(记者杨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天津滨海新区将从28日起,对六类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此前,天津滨海新区于11月21日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至11月24日上午10点,所有检测结果完成,均为阴性,“滨城大筛”顺利完成。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导组意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确保精准、科学、高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滨海新区在此前顺利完成的“滨城大筛”7天后,于11月28日至30日对六类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包括: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包括跨境电商仓库)、与入境人员接触的从业人员;上述人员居住小区内的居民;从事快递、外卖等物流人员;公交、出租、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机,高铁、轻轨、长途客运站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垃圾转运、处理处置机构人员;各类学校、幼儿园和托幼机构人员。这些人员将由工作人员通知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测。

  另外,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天津第140例本土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已在27日从天津市海河医院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