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满洲里11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方通报称,2020年11月21日7时至2020年11月21日16时,内蒙古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1日晚发布公告称:目前针对2名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已经全面启动,对其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控,下一步将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要从严管理。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活动。小区居民要配合社会管控部门做好社区及公共场所的管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公安部门已对道路进行必要管控,请满洲里、扎赉诺尔区两地人员积极配合,并减少两地之间人员流动。

  根据《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暂停满洲里市客运列车的通知》,从11月21日起,满洲里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办理退票等相关业务,开通时间另行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发布公告,自2020年11月21日起,暂停满洲里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从21日开始,与满洲里邻近的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莫力达瓦旗等旗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发布通告,要求立即启动公路检查站、火车站、客运站查控工作。对11月7日以来进出满洲里、扎赉诺尔区的人员开展摸排,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11月21日晚,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外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满洲里市疫情形势,经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21日23时起,将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