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任梦岩 王妍)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关注了兰州多名布鲁氏菌感染者被确诊为布病后却依旧收到“健康证明书”的问题,报道播出后,5日,兰州市相关部门召开发布会,承诺将对患者免费治疗并终身负责。涉事的兰州生物药厂8名责任人已经受到处罚,相关的赔偿工作已经展开。

布鲁氏菌病诊疗指南

  但是针对群众关心的为什么已经被确诊为布病,却依旧拿到健康证明?兰州市相关部门称,这需要甘肃省的专家组进行评估。

 

  在发布会上,兰州市副市长韦青祥介绍,涉事的兰州生物药厂疫苗生产车间已经完全拆除,针对周边居民的检测已接近完成,目前共有阳性人员6620人。

  韦青祥:截至目前,已对55725人进行了检测,检测人数已达到盐场路街道区域居民的97.5%,省级复核确认阳性人员6620人。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伟传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对8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目前,第一批补偿赔偿资金1000万元已于9月24日拨付到专门账户,用于开展监测诊疗和补偿赔偿工作,中牧兰州生物药厂承诺,根据赔付进度,及时足额保障后续补偿赔偿所需资金。

  蒋伟传:给予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厂长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分管生产的副厂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撤销副厂长职务处分,给予负责质量保证的厂长助理和布病疫苗生产车间两名负责人党纪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负责生产技术的厂长助理和物流中心负责人党纪政纪处分,给予库管员调离工作岗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