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王宇翔,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从家里买来的第一台黑白电视里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唤起了他的小康梦想: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时光飞逝,在成长的道路上,对科学的兴趣又引领他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他又改写了小康梦想:世界那么大,我要去创造!王宇翔的科学创造之梦,终于在他坚持、坚持、全力以赴地坚持下硕果累累。

  那些出生于70年代的人们,还记得自己为了梦想昼夜苦读的经历吗?还记得“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句名言吗?那个曾经以喜悦的眼神眺望星辰的少年(少女),是否对浩瀚宇宙、万象人生依然保持着孩童般的好奇心,“归来依旧是少年(少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记录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足迹与努力,进步与传奇!中国之声经过前期的网络征集,确定十位代表成为融媒体特别节目《我的小康是咋奔出来的》节目嘉宾,他们通过制作自己的“小康人物标签”、讲述自己奔小康的过程,晒出了个人“理想的生活”与“生活的理想”。

  中国之声融媒体特别节目《我的小康是咋奔出来的》

  本期小康人物: 敢为天下先、敢担天下艰的70后科技创新达人王宇翔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之年。这一年,必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从2000多年前的《诗经》开始,“小康”作为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代名词,就成为中华民族追求美好生活的朴素愿望和社会理想。我们要建成的“小康”是全体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的全面小康,是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环境生态更加友好的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是你、是我、是他,是每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无止境进步的传奇;

  是各尽其才、各尽其力、各尽其责的中国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奋斗的史诗。

  欢迎您也说出自己奔小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