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11日24时,大连市连续6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截至8月11日24时,大连市还有62例住院病例和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随着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大连市进出旅客数量有所增长。近3天来,大连市日均进出旅客达到8836人,同比8月份平均值增长13.6%。同时,随着大连市中风险地区全部解除封闭,部分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大连市计划适时恢复长途客运班线运营。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少成介绍:“我们将继续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离连,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连’要求。针对老人、儿童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了解不够全面的情况,加大了《大连市疫情期间通行证》申领方式的宣传力度。严格把控冷链物流运输环节,目前,我市893家冷藏保鲜经营货运业户,5905台运输车辆均已完成排查。强化物资运输闭环管控,严格落实进出连货运车辆及人员防疫措施,全力保障我市生产生活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