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8月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浙江杭州市8月5日新增1例来自新疆的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8月4日到浙大附属第二医院眼科就诊,准备做眼科手术。浙大二院已对眼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一共463位进行了核酸和抗体的检测,到目前为止,结果均为阴性,眼科中心已恢复正常工作。

  8月5日凌晨,杭州市疾控中心报告,1例来自新疆的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复核为阳性,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为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在杭州暂住地为钱塘新区下沙街道。

  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介绍:“经初步调查,该人员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该人员到浙二医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病毒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浙大二院对无症状感染者在眼科中心就诊期间的相关患者,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排摸。此外,医院对眼科中心及相关区域进行了严格消毒与通风,8月5日10时已经恢复正常工作。

  经调查,这名在杭州发现的19岁无症状感染者,在乘坐高铁前往杭州之前,曾在上海逗留。其在7月14日凌晨入住上海市长宁区一锦江之星酒店,7月15日中午退房后乘坐高铁(G7315次)前往杭州。

  上海市有关部门已对该无症状感染者所涉及的场所开展环境消毒,对其在沪期间的活动轨迹和曾接触人员进一步摸排核查,已追踪排摸到其在沪期间曾接触的人员4人,目前均无异常,且已落实健康管理。

  提醒大家,加强个人防护不能松懈,保持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时,还是要规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