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卜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30日零点至24点,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11例(2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例;重症转普通型2例。

  截至7月30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52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6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价。

  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介绍,7月15日0时至7月30日24时,乌鲁木齐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9例。已出院的确诊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还将继续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并定期随访复诊。

  陆晨表示:“对于治愈患者出院后的康复治疗,首先需要对患者相关症状、心肺活动耐力、体能和日常生活活动简要评估。对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需受呼吸康复治疗;重症患者在医疗康复的同时,还要加强体能训练,量力而行地开展有氧训练,循序渐进地恢复体力体能。”

  陆晨表示,经过严格的规范治疗,目前,已累计有12例重症患者转普通型。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周边的种植养殖户产品销售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香润介绍,为帮助种养殖户畅通销售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和农产品正常销售,相关部门已经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工作,正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对周边农产品收购、销售。李香润说:“一是组织专人对本地区农产品生产、销售、收储、加工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二是加大本地蔬菜肉类供应保障力度,目前本地蔬菜每日供应量可达1500吨左右、肉类供应量达200吨左右;三是加强产销对接,加强肉制品经销企业与周边养殖大户、屠宰企业的对接联系;四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市场物流配送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