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铜陵7月1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11日零时,铜陵市郊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739人。

  7月11日零时,铜陵市郊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连夜行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民兵等7889人参与抢险救灾。

  7月10日下午,铜陵市郊区大通镇的临时渡口开始漫水,工人搭设钢管把渡口通道继续向岸上延伸,保障转移群众顺利出行。郊区大通镇江心洲有两个行政村,常住人口800多人。截至11日15时,长江干流大通站水位15.82米,超警戒水位1.42米。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大通派出所副所长刘楠楠介绍,民警在江心洲上挨家挨户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确保不遗漏一人。刘楠楠表示:“为了打消村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专门安排专用车辆把他们安全撤离,并保证让村民们没有财产上的担忧。(我们还)继续组织警力联合村里面一起,开展劝说工作,要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大通镇副镇长黄海涛介绍,目前转移工作还在进行,一部分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大通镇安置居民朱小凤说:“有水、方便面,这边住宿也还可以,各自的卫生我们自己解决,有什么困难我们向政府反映,政府也能及时解决。”

  在铜陵市义安区,受灾群众已达4万多人,截至7月11日晚9点,义安区已经基本完成洲圩区13个千亩以上圩口190多公里堤防和35座水库大坝的清障工作,组建各级防汛抢险队伍127支3300人参与抢险救灾。

  截至目前,铜陵市已经紧急调拨救灾折叠床900张、救灾帐篷200顶、救灾毛毯500床和市级储备救灾空调被1900床。铜陵市义安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郑梅英介绍,安置人员三餐会有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提供,周边环境会有专业人员定时开展消杀。郑梅英表示:“我们临时紧急安装了热水器供他们洗澡,也配备了洗漱用品,卫生部门全程做好整个环境的消杀工作,联系了铜陵市比较有资质的大的快餐公司进行送餐,对快餐公司的资质、食品安全包括菜的品种我们也进行了严格的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