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篮球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李楠:做好自己最重要

2019-03-17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9篮球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昨晚(16日)在深圳举行,东道主中国男篮按照抽签规则直接锁定A组。经过抽签,中国队同组对手有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小组赛首战将在8月31日对阵科特迪瓦。

  中国作为本届篮球世界杯东道主,获得种子队席位。另外7支种子队分别是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和希腊。作为种子队,这8支球队被平均分配到8个小组当中。

  按照抽签规则,东道主中国队锁定A组,卫冕冠军美国队直接锁定E组。32支球队分成8档,除了中国队,其他球队按照世界排名确定自己的档位。A组的比赛在北京进行,小组赛中国队将免去旅途奔波。

  在家门口比赛,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表达了自己的心愿,他希望全队上下都能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篮球盛宴。“这届世界杯特别的意义是在家门口,全队上下都希望在家门口有好的表现,球迷对我们充满期待,全队的自信心、球队的状态和凝聚力一定要做好。”易建联说。

  中国男篮小组赛三战都在北京进行,根据抽签结果,时间分别是8月31日、9月2日与4日,对手先后是科特迪瓦、波兰与委内瑞拉。从小组赛最弱的科特迪瓦打起,无疑对男篮十分有利,这对适应比赛、进入状态非常关键。第二战力拼欧洲球队波兰,末战对阵委内瑞拉,也可以算是出线最关键一战。

  目前,CBA这赛季已经进入激烈的季后赛争夺阶段,总冠军最晚将于5月12日产生,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将于5月开始集结。届时,国家队将公布最新一届的集训大名单。然后,男篮会通过欧洲拉练、NBA夏季联赛和国内热身赛等一系列比赛,逐步产生最终入围本届篮球世界杯的12人名单。

  对手尘埃落定,国家男篮主教练李楠始终认为不论对手是谁,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李楠说:“抽签仪式后终于能知道对手是谁了,能知道怎样去做备战计划了。抽签就是这样,有时候要靠运气,我们在家门口作战,机遇和挑战,困难和压力并存。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没有弱队。科特迪瓦九年前遇过,到现在已经是两支不同的球队了。中国队自己无论抽到什么样的签,首先要准备好该准备的东西,做好自己,当你准备好了,强和弱是给对手的,小组赛我们制定大的目标,在家门口拼出我们的水平。”

  看到分组结果,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首先把目光锁定在了波兰队,言下之意这也将是中国队小组中最大劲敌,姚明表示:“欧洲球队没有弱队,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准备,甭管什么样的签,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挥洒汗水,花时间去思考、锻炼、比赛……才能真正使它成为上签。我希望每一位中国队队员,最后会说我尽了所有的努力,没有任何遗憾。”

  2019篮球世界杯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分别是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欧洲和美洲球队。除了以上7支球队之外,剩余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将分为4个赛区争夺最后4张晋级奥运会的门票。最终,11支国家队加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男篮,共12支球队参加决赛圈的比赛。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首先瞄准8月31日-9月5日的第一轮小组赛,从32支队伍进入16强,才能走得更远。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