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今日预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天下午举行

2019-03-02 0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天(2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大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将从今天(3月2日)14点50分开始直播发布会实况。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周年华诞,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经过这一年的开会培训和这一年的思考,我相信今年各位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会有更大的提高。从我个人来讲,今年就想把重点放在关心大学生当中的弱势群体。”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也将开幕,来自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将在今天陆续乘坐飞机、火车抵达北京共商国是,代表们认真履职,做足功课,下实功夫。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是安徽省代表团最年轻的人大代表,她长期扎根一线,了解民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两会,王萌萌将带来乡村振兴中如何做好人才振兴的建议。她说:“经过一年的走访和调研,希望通过我的建议,让乡村注入更多的活力,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全国人大代表粟琼表示,作为在福建省的外来务工人员,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个很高的荣誉,她将真实反映外来务工人员的心声,就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等问题提出建议。粟琼说:“今年我做了一个产业工人的学历调研,发现80%以上的员工只有初中文化,现在的制造业正在转型升级,打造智能自动化的生产车间。我想提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高产业工人整体素质的建议。”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