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0:2不敌韩国获小组第二 亚洲杯淘汰赛将对战泰国

2019-01-17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布扎比1月17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国足在阿布扎比完成了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与韩国队的较量。最终,这场万众瞩目的中韩之战是韩国队以2:0获胜。这也意味着国足落位C组第二,将会在3天后(20日)对阵A组第二的泰国队。

  本场比赛赛前,中韩两队均已提前出线,国足甚至还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力压韩国队暂时排在小组第一。很多人都期待球队能够和韩国队掰掰手腕,结果全主力登场的太极虎,没有给轮换部分主力的国足任何机会,比赛赢得干脆利落。

  昨日中韩之战,上半场第14分钟,韩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黄义助主罚打进死角取得领先。事实上在此之前,中国队门将颜骏凌已经有过两次惊险扑救,他所把守的大门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遭到了韩国队的狂轰乱炸。

  60个小时前刚从英超火线援驰而来的孙兴慜本场比赛首发打了87分钟,他以自己起飞一般的表演给中国队的后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这粒点球正是他在禁区内面对石柯防守时创造的。国足主帅里皮在赛后表示,看到对方首发名单时,已经预料到了国足场面上的被动。里皮说:“我们需要如实承认跟韩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无论是力量、速度还是个人能力,这方面不能否认。他们的全主力阵容对阵我们轮换的阵容,当我们看到对方出场名单的时候,也会预想到比赛结果。”

  既承认了主观差距,又强调了客观理由,里皮银狐这个绰号,果然名不虚传。其实也不能说老帅就战略性地放弃了中韩之战。他仍精心为国脚准备了前场紧逼,限制对手出球的标准应对公式。只不过比赛真踢起来,韩国队一如既往的快速、强硬让国足赛前的布置从一开始就遭到了挫折。

  边卫刘洋表示:“里皮教练的战术意图是希望让我们在前场多逼他们,不让他们在前场那么容易地把球控制下来,但是对方还是能力比较强,总是能找机会把这球倒回来,让我们疲于奔命往回追这个球。感觉我们中场比较空,其实我们都是前场想着把球逼回来。里皮教练让我踢的边锋,想让我多跑动去制造机会,但是比赛踢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本场比赛,记者坐在上半场韩国队的球门附近,前20分钟,甚至很少能在离自己较近的地方看见皮球。可见,国足全员都在堵枪眼中无法喘息,更谈不上反击了。当韩国队三板斧轮累了,国脚们才通过大范围转移,快速来到前场,形成了几次进攻机会。比如赵旭日长传转移,金敬道禁区内停球后捅射那次配合,只是前场球员的速度又在此时拖了后腿。

  下半场易边再战,里皮没有立即对人员进行调整,阵型却悄然发生了变化,防线在三后卫和五后卫间来回切换。公允地说,里皮的调整让国足的队形站得更紧凑,但扭转不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第二粒失球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还是来了,当时孙兴慜开出左侧角球,大力抽到门前,金玟哉插上高高跃起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首发后卫张呈栋表示,两粒失球都来自定位球,球队还是在防守的细节上没有做到位。“说实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想我们还是欠缺大赛经验,还是要跟韩国队包括我们以后要面对的一些强队多打比赛去累积经验,才能使我们更强大。”他说。

  90分钟的比赛下来,韩国队依旧快速、凶狠、头球好;中国队还是拿不住球,传球成功率不高。在毫无心理压力的状态下,2:0的比分客观呈现了双方实力的差距。也许有些失望,但还谈不上绝望,一直到终场哨响远征而来的球迷依然不懈地在为中国足球喊着加油。

  正如记者所说,0:2不敌韩国队,应该是双方实力差距使然,并不出很多球迷的预料。亚洲杯的比赛还在继续,应该向前看。据了解,国足对阵泰国的1/8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20日22:00打响。

  泰国队的小组赛末轮比赛是在国足之前2天进行的,这意味着对手多出了2天的休整时间,占据一定的体能优势。众国脚如果跨过泰国这关,在冲击四强的关口上,他们很有可能遇到强敌伊朗,而韩国队力拼国足也是希望能够在决赛前避开这个对手。可见前路不好走,但希望国脚们能够一步一步在本届亚洲杯上到达更远的地方。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