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磊带伤、孙兴慜赶场 中韩之战焦点人物对决颇受关注

2019-01-14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布扎比1月1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阿布扎比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晚9点,国足继续恢复性训练,在对菲律宾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主力前锋武磊首次缺席训练。取得两连胜之后,中国队球员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大家表情都很轻松。而与此同时,国足下轮的对手韩国队也在阿布扎比训练,并向媒体全程开放。

  前天,也就是中菲战后第二天,武磊早早来到了训练场。国家队方面表示,他刚刚踢完比赛,所以需要通过训练恢复一下。而昨天下午五点开始的训练,武磊并没有现身。球队方面的解释是,他本身之前就有伤,再加上有些疲劳,所以当天选择了在酒店进行恢复。不过,昨天缺席训练的蒿俊闵同全队一起出现了,据记者了解他并未出现伤病。而此前一直在养伤的肖智和韦世豪也首次没有单独训练,而是和球队一起热身。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伤病正在慢慢恢复,赶上其他球员的节奏。

  和往常一样,国足的训练还是选择只开放15分钟,此后转入封闭。训练结束之后会派一名代表出来接受记者的采访。昨天接受采访的是张琳芃。这位恒大后卫表示,之前热身赛踢的不是很好,这两场比赛拿下之后压力有些释放,增加了一些信心。至于昨天的训练内容,还是以恢复为主,今天和明天会有一些技战术的练习。谈到伤病问题,张琳芃说,“球队现在伤病问题不是很大,队员的老伤也在恢复当中。”据了解,今天凌晨,韩国超级巨星、在英超效力的孙兴慜完成了热刺与曼联一战,立即转场,据说阿布扎比时间今天上午就会到达和球队回合。所以也有记者专门提问后防中坚张琳芃,打算怎么防孙兴慜?张琳芃回答,“还是正常出战,不能因为一个球员做过多分析,比赛还是一个整体,足球不是靠个人。”

  韩国队在完成两场小组赛后也来到了阿布扎比,他们的酒店和国足就一街之隔。球队昨天全程开放训练。据观察,韩国队的训练量也不大,金英权、权敬源等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所在的后卫组一直在进行各类的绕圈跑或者折返跑,整堂训练都没有碰到皮球。队内目前伤病情况不多,但对中国队利好的是韩国中场大将寄诚庸依然无法从肌肉拉伤中痊愈,与中国队的比赛他铁定缺席。训练场上也有中国的媒体同行问了韩国媒体孙兴慜会不会上场。对方的说法是,“以孙兴慜的性格,他一定想要上场,不过这个决定权还是在主教练的手上。”事实上,从孙兴慜飞机落地到比赛开始,给他的调整时间也只剩下60多个小时了。尽管中国球迷和韩国球迷都非常想看到,中国梅西PK韩国C罗。但是武磊的伤势和孙兴慜赶场一般的日程,让不少人怀疑,此番美好的愿望能否在后天真的得以实现。

编辑: 李岸